友人帐

送君千里,终须一别

【小说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

好像很早之前一个电视剧叫这个名字,汗,我这边借用一下,只是忽然想到一个短篇(搞不好会变的有点长,我会加油更...)并且非常纠结该用什么背景来写啊啊啊....我先用中国背景试试看.....

但应该基本看不出来,由于我完全不了解国情orz就当只是个人的故事吧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要和陌生人说话

1

父母是有钱人,住宅环境自然不用说,但若是自小在这样的环境长大,也不知优越感为何物了,反而想去看看外边的世界吧。

那天电视里说是有雨,结果也没有下。

家附近的小公园有一个沙坑曾经被他埋过一只小黄鸭。放学的时候经过市场,那些黄鸭被土黄色的竹筐围在地上,叽叽喳喳的叫。他蹲下来看了看,卖鸭的大叔就抓起一只放他手心里说道,一只五块,喏,一只三块。

他从兜里掏出一张十块,对方一惊就也只找了五块给他。

那小黄鸭很快便能追着他跑来跑去,令他非常开心。这是一种信赖感,就像朋友那样,就像家人那样,他想,并决定要好好珍惜对方。直到那天他在公园被迎面而来的足球砸中,于是下意识的退了两步,跌倒在地。

有年龄稍长少年向他跑来,满脸惊恐。他被几个孩子围成一圈,密集的投影倒是令他害怕起来。他稍微移动了身体,忽然不敢再动。

那时站在他身后的少年吓的大叫起来,这叫声引来周边巨大的恐慌。

尽管有所察觉,他还是伸手摸了摸腰边,只是湿了一小片,黏稠的像是大便失禁一样。不过事实上,他摸到的是大便,血或者内脏之类的混合物。他的呼吸变的急促起来。

恐慌的大人冲过来拨开少年的肩膀,一位大叔更是担心的走上前一把抱起了他,反倒吓的他大叫起来。拼命的挣扎一阵,那粘着自己衣角的黄鸭的碎尸落在地上。

这与杀了自己的朋友或家人又有什么分别呢,他想,我曾是那样被对方信赖着。只是对方比起我这样的孩子更加弱小,那样弱小。跟在自己身后,也不知要逃开,事情就这样过去,因为弱小而死的理所应当。

他将黄鸭的碎尸整理好后,脱下带血的外套包住,埋在沙坑里。因为死的是只黄鸭,周边的人都散去。而只有那个人,始终站在沙坑对面的秋千边望他。

大人都说,不要和陌生人说话。 

只是今天这样特别,他的心里充满歉疚。他推拢沙土的手有些迟钝了,而当他有些动摇时,那人向他走来。

他犹豫了一小会,还是接过那人递来的手帕擦干净了手,却也不好意思递回去,便抬起头懦懦的望着对方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他不敢说话,对方蹲下来,从他手里拿过手帕,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不用讲名字,我也不常说名字呢。你喜欢自己叫什么就叫什么。”

他低下头,有些紧张,干净的手又抚上脚边的沙土。

“那我叫你小黄鸭。”那人忽然裂嘴笑起来说道。眼角有些皱纹,皮肤也很粗糙,神情却并不显老,是个三十中旬的普通大叔。

他终于忍不住逃开了,一言不发的转身向刚才事发的方向走去。只是走了几步,却不知为何,无法不回过身来说道,谢谢。嘴唇因为许久未张开而干燥,声音也有些嘶哑。不管是否真的能够传递,他道完谢后开始快步走出公园,仿佛是想要逃避那黄鸭的死亡般,再也没有回头去望对方一眼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友人帐 | Powered by LOFTER